我已授权

注册

盘点2月国内家轿销量:第一才卖8000台,特斯拉Model 3超卡罗拉

2020-03-13 16:30:38 和讯汽车 

       近期,乘用车联合会公布了2月国内汽车销量排行。受到疫情影响,2月乘用车销量仅22.4万辆,相比去年同期下降81.7%。在家用轿车市场中,2月TOP15的销量同比跌幅均超过60%。当然这份榜单中也不乏一些值得关注的亮点,和讯汽车就来盘点下2月家轿销量排行中有哪些亮点可寻。

2月国内销量:特斯拉Model 3超卡罗拉,奔驰成TOP15唯一豪华品牌

亮点一:朗逸毫无悬念登顶

       尽管销量跌幅较去年同期超过70%,但朗逸依旧毫无悬念的夺得2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头名,超过8000台的成绩也遥遥领先榜单其它车型。在2018年中完成换代后,朗逸更换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,同时推出两厢版车型进一步完善车系种类。大众的在10万元出头的购车预算内,朗逸几乎成为了购车者的首要目标。

2月国内销量:特斯拉Model 3超卡罗拉,奔驰成TOP15唯一豪华品牌

       数据显示,自2008年上市后第二年至今,朗逸即入围轿车年度销量榜前十。从2010年开始,朗逸便开始在轿车销量上“霸榜”,已经连续10年进入年度销量榜前三,2019年销量超过49万台,称之为销量“常青树”,实在不为过。

亮点二:Model 3初出茅庐进前五

       特斯拉Model 3的表现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初生牛犊不怕虎。在没有燃油车“信仰加持”的情况下,Model 3能爬到2月轿车销量排行榜第3的位置绝非易事,毕竟不是全国每个城市对燃油车都有购买限制,电动车仍然并非大部分消费者的首选。

2月国内销量:特斯拉Model 3超卡罗拉,奔驰成TOP15唯一豪华品牌

       当然,降价到30万元区间内的价格优势绝对是销量超出众人预期的首要因素。除此以外,2月份开始的第二批新车集中交付也为销量的提升做出了不少贡献。尽管此后出现了上海超级工厂短暂停工和“减配门”事件的干扰,但未来特斯拉的直营销售模式依旧存在优势,在疫情期间众多4S店用户到店率暴跌的情况下,特斯拉在线上就能完成订车,所以继续看好3月特斯拉Model 3在销量上更进一步。

亮点三:卡罗拉销量同比暴跌80%

       2月卡罗拉销量跌幅近80%,是销量前十榜单中跌幅最大的车型。此前1月份一汽丰田销量超过7.7万台,卡罗拉贡献了将近一半,作为一汽丰田的中流砥柱,如今销量暴跌势必将影响到一汽丰田77万台年销量的目标。

2月国内销量:特斯拉Model 3超卡罗拉,奔驰成TOP15唯一豪华品牌

       除此以外,卡罗拉销量滑铁卢和混动车型等需求与产能不对等有很大关系,疫情下这一缺点更是被明显放大,一汽丰田工厂在2月17日开始才陆续复工,算上此前的春节假期,已经有大半个月都没有产出。消费者不买车,丰田不产车,两者加在一起换来这个结果似乎也不意外。

亮点四:奔驰成唯一进榜豪华品牌

       奔驰近期的召回是一波接一波,网络上的负面消息也是一轮接一轮,但这丝毫不影响奔驰在中国的销量,轿车TOP15销量排行榜奔驰C级、E级上榜,单月销量双双突破3000台,距离第5的特斯拉也仅仅几百台的差距。

2月国内销量:特斯拉Model 3超卡罗拉,奔驰成TOP15唯一豪华品牌

       奔驰系列越来越大的市场优惠幅度,进一步压缩了竞争对手宝马奥迪的生存空间,这也体现了近些年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深耕和产品硬实力。当前奔驰E级中期改款在即,优惠幅度越来越大,C级在去年初改款后也持续保持了这个级别的产品竞争力,3月份在已经逐渐褪去后,看好奔驰销量能够回暖。

(责任编辑:苏博 )
看全文
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
提 交还可输入500

最新评论

查看剩下100条评论

推荐阅读

   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

    【免责声明】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和讯网无关。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、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。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