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利奔驰合资公司“智马达”成立smart欧洲公司,首款车或2022年推出

2020-07-30 09:14:34 盖世汽车网 

盖世汽车讯,日前,吉利控股集团官方宣布,其与梅赛德斯-奔驰股份公司合资组建的“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”成立了smart欧洲有限公司,负责未来smart在欧洲市场的供货、销售和售后服务。这意味着,虽然smart新一代电动汽车的生产制造将移往中国,但新合资公司并未准备放弃欧洲市场。“smart欧洲有限公司的建立,为smart合资公司成为向全球高端网联电动汽车公司转型开启新的篇章。”smart全球合资公司CEO佟湘北表示。

图片来源:吉利控股集团

资料显示,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经在中国宁波杭州湾已经正式注册,注册资金54亿元人民币,吉利和奔驰双方将各出资27亿元人民币,奔驰主要以smart品牌出资的形式获取相应股份。双方将在研发、制造和供应链等领域发挥协同效应,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。据了解,首款车型将在中国全新工厂生产,预计2022年开始投放市场并销往全球。

(责任编辑: HN666)
看全文
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
提 交还可输入500

最新评论

查看剩下100条评论

热门阅读

    和讯特稿

      推荐阅读

       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

        【免责声明】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和讯网无关。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、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。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