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授权

注册

全面升级 专为安全和舒适而来 试驾体验WEY新VV6

2019-07-16 07:20:37 网通社 

相信了解长城品牌的消费者对“WEY”一定不陌生,作为长城旗下的豪华品牌,WEY代表了中国一线车厂的顶尖造车水平,并且就连“WEY”这个品牌名称的来头也间接证明了了长城汽车(601633)领军人魏建军先生对其重视程度。

日常行驶时变速箱基本在1500转-2000转之间升挡,但在你踩下油门做加速动作或者上坡的的时候,变速箱就会提升至2500转换挡。另外在经济、标准、运动三个驾驶模式间切换,主要影响的是变速箱的换挡转速以及升/降挡的逻辑,对于油门灵敏度并没有太多影响。

新VV6的悬架调校偏舒适,整体较软可以给人一定的厚重感,而且悬架对于路面上的绝大多数颠簸可以过滤的比较干净,整体感上表现很好。在中国品牌的十几万元级别的SUV里面,新VV6的表现已经属于中上等水平了,只不过对于较高减速带滤震效果有点生硬,感觉是避震的高速压缩阻尼较大希望厂商后期可以优化一下。

WEY VV6是WEY品牌首款搭载适时四驱系统的车型,这套来自于博格华纳的Nextrac四驱系统并不会直接影响到日常正常驾驶的使用感受。主要是在车辆起步时,四驱系统能够保证车辆更加稳健,而包括泥地、砂石以及雪地模式的配备,也能够适度帮助车辆在恶劣环境的道路上行驶。

动力方面新VV6相比老款有了很大的进步,不仅功率和扭矩有所提升,变速箱也变得更聪明了,所以动力的响应和平顺性也有更好的表现。167千瓦,387牛米的账面数据对于紧凑级SUV的新VVV6来说已经超出了够用的级别,本着家用的定位工程师们把这台发动机调校的较为温顺,没有突兀加速感和顿挫一切以平顺为前提,但是中后段加速的底气很足,再加上有一定的四驱能力,行驶稳定性和脱困能力进一步提高,总体来说新VV6的驾驶部分表现是不错的。

绝对越级的智能安全配置

说完了新VV6动力升级后的驾驶部分,就该到本次改款的另一个重要的部分,智能安全配置,这些配置都在新VV6 S版车型上体现,其中包括多个自主品牌首创的功能,可见长城汽车对WEY新VV6的重视及期望。

购车以后车主会得到车机账号,在车辆个人账号中您可以预存自己的驾驶位置、导航信息、面部识别信息等个性化设置,上车后面部识别系统会实时扫描车主的面部信息然后自动登录账号,如果丢失面部信息十几秒后车机账号会自动退出,系统准备扫描下一位驾驶员。

单一车道保持系统也是新VV6 S版首创的技术,其实可以把它看做一个更高级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,传统的ACC功能只支持短暂的双手解放,而单一车道保持系统,融入了驾驶员状态监测(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完成)、交通标志识别,和传统ACC的功能,如果系统检测驾驶员状态良好,车道线完整,且车速在60至120km/h之间,系统可支持驾驶员一直解放双手,车辆将自动跟车或者沿着车道线来行驶,可以自行通过半径大于250米的弯道。如果有任何一个条件为满足,系统会提示驾驶员接管方向盘,如果多次提醒没有效果,车辆会自动刹停并呼叫救援(这时候默认驾驶员不在正常状态需要救援)。这项功能现在还不符合法规,所以量产车只装硬件暂不开放功能。

单一车道保持功能

还有一个强制车道保持系统,它则是车道保持的一个延伸,一般的车道保持系统在打转向灯时会失效,但强制车道保持系在驾驶员打转向灯的同时,会监测车辆侧前侧后方,是否有障碍车出现,如果有障碍车,系统会自动修正方向,保持车道。这避免了驾驶员因视觉盲区有障碍车出现所导致的事故。

强制车道保持功能

新车还配备了碰撞预测系统,新VV6 S版搭载了哈弗独创自行车识别技术。在40公里每小时及以下的速度时。车辆可以有效的刹停。

碰撞预测功能

外观沿袭家族设计

内饰保持豪华

总结:WEY VV6的这次改款非常的硬核,虽然外观和内饰的造型没有变化,但是动力总成到智能安全,再到实用配置都有很大的进步,新的动力总成基本上解决了老款车型起步阶段无力的问题,新VV6的动力充足,变速箱的进步可以说是突飞猛进,全新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逻辑很清晰,换挡的速度也表现不错,作为家用车它的平顺性已经可以了。S版令人眼花缭乱的智能安全配置,不仅让我对新VV6这款车有了信心,同时也让我对长城汽车,对WEY品牌造车认真负责的态度刮目相看,新车将于本月内上市,让我们拭目以待吧。

(图/文 网通社 王亚捷)

(责任编辑: HN666)
看全文
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
提 交还可输入500

最新评论

查看剩下100条评论

热门新闻排行榜

推荐阅读

   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

    【免责声明】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和讯网无关。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、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。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。